三爷

小生免贵姓苏,名为三三是也

《以我赤魂,练你赤心》【隐凡】【短篇完结】

丁隐,青云蜀山历届以来最年轻有为的一任长老,可却有一个最不争气的徒弟,张小凡

丁隐说,这张小凡无论是天资愚笨还是不适修炼,他都是我的弟子,还轮不到你们来评头论足

丁隐也不知道为什么张小凡在自己心里这么重要,可能是感觉他身上的气味比较熟悉吧

魔族越发猖狂,长老们一致认为门派内有奸细,召集了派内所有弟子验气

按照分派,张小凡成了最后一个,丁隐就站在他的前面

验气皿离小凡越来越近,丁隐渐渐的感觉小凡有些不对劲,但却选择相信了小凡,并逼出体内赤魂石的阴寒之气,希望帮助小凡躲过一劫

到时就说自己以前被魔族刺伤的旧疾复发,那些老头也不会拿自己怎么样,等回去再问问张小凡到底怎么了

可是这阴寒之气却刺激到了张小凡,张小凡脸色煞白的倒在地上,验气皿也在张小凡上方晃动着,一缕缕黑气从张小凡体内涌出

怎么回事?

长老们一声令下将张小凡锁入地牢,看了一眼丁隐摇摇头说,年轻人就是年轻人

丁隐一声怒吼打退了旁人,抱起张小凡回了房间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只知道他不希望张小凡受伤

他一路飞了回去,将小凡放到了床上,一群长老也随后赶了过来,呵斥着丁隐让他把人交出来

丁隐说,如果我说不,会怎样

大胆,你这是要偏袒魔族吗

试试?

丁隐平日被轻视的怨念一时间全部涌起,他知道这样下去他会被体内的赤魂石控制,但他也知道唯有这样,才能保住小凡

丁隐闭上双眸,顿时间束冠掉落,乌黑的长发染上了一缕红,蓝白色的衣服也变成了红黑色,再睁开眼时,眼中的杀戮之气足以让屋内的人寒颤

几位长老一看形势不妙,立即摆出阵法要压制丁隐,丁隐虽然法力大增,但却双拳敌不过四脚,恍惚间一把剑笔直的冲向丁隐

小凡…对不起,师父还是没有保护好你

没有预想中的疼痛,只听到清脆的一声,不知何时醒来的张小凡站在丁隐身旁,一掌震碎了冲过来的剑,一袭蓝衣变得与丁隐无异,就连发型也与之相同,浑身荡漾着凶煞之气

小凡?丁隐疑惑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,很不确定的叫出了这个名字

“我不是张小凡,我是血公子鬼厉”鬼厉看着丁隐,眼中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对丁隐的爱慕,而是冷冽中带有一丝赞赏“如果不是你入魔,我也不会抑制住他出来占据这个身体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是赤魂石的一缕石魂,修炼千年才修得的人身”鬼厉看着一旁正忙着不阵法的长老们“以你我的力量,逃出去还是有些困难”

小凡?小凡?

张小凡迷迷糊糊的醒来,发现自己在一片混沌海中

是谁再叫我?

一个眉心一点朱砂的少年出现,眉宇中一股正气荡漾着

“小凡…”少年淡淡的看着他,没有一丝感情,只是轻轻的唤着他的名字

张小凡疑惑的看着他“前辈可知道我?”

“我是百里屠苏”

“百里………”张小凡突然想起什么似得“你是陵越上仙的所爱之人?”

“正是…”百里屠苏眼中浮出一丝波澜,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“你被鬼厉压制住了,到现在能救丁隐的,只有你,只有至纯至善的石魂才能与之合一,这点鬼厉做不到”

“前辈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乃是赤魂石的一缕石魂,在人间修炼了千年才得以修得人身,这人身里住着两个灵魂,便是你和鬼厉,持赤魂石的人若正,你便是张小凡,这人若邪,你便是鬼厉,可懂?”

“你的意思是师父他入魔了?”张小凡惊讶的张着嘴

百里屠苏点了点头“是的,丁隐他为了保护你,入了魔道,也正因如此,你被鬼厉压制住了”

“解丁隐之危,唯有靠你”说完,百里屠苏便消失了

张小凡拿出摄魂攻撞着结界,可结界却纹丝不动,情急之际,他想起了陵越上仙想复活百里前辈时所学得的口诀,据说可解百毒,破百阵

九幽阴灵,诸天神魔,以我血躯,奉为牺牲,只为情故,虽死不悔!

一道白光闪过,张小凡适应着眼前的白光

他回来了!

黑衣渐渐恢复了本色,丁隐也察觉到了异常,扭头看到张小凡那一刻,他知道,他的小凡回来了,可就是这一回头,让他没有发现后面有一把剑刺过来

师父!

丁隐看着自己胸口的剑,一股血涌了出来

张小凡跑到丁隐身边“别怕师父!这回我救你”

张小凡划开自己的手掌,将血滴在了丁隐的伤口处,血竟慢慢收了回去,伤口也慢慢的在愈合

“赤魂……归位!”

师父啊…我本就是石魂,就算是我回家了吧…

师父不要想小凡哦…嘻嘻

师父…………小凡还没跟你说…小凡喜欢你呢…

师父……如果我不是赤魂石魂……就是你的弟子,该多好…

师父………

丁隐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张小凡,想要将趴在自己身上的小凡抱紧,却又怕一扑,人就散了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次青云蜀山之战很少在被人提起,只有寥寥数语被人传说

听说丁隐长老坠了魔道,改名为血魔

听说他去了苏苏谷,培育着下一代赤魂石魂,只为与他相爱的人再见一面

有人觉得惋惜,有人觉得可怜

“师兄…”百里屠苏看着远处静心修养的丁隐,靠在陵越怀里喃喃道“你是不是在他身上看到了你自己的影子,所以才帮他?”

“正是,他保护小凡的样子,真是像极了我…”

“也是,不然你怎么会领他来苏苏谷呢?”

陵越仍记得他去就丁隐时,丁隐满身的凶煞之气“这赤魂石让我癫狂一世,我偏要给他一个天下太平!”

也许丁隐也和自己一样,只有失去时才懂得自己的心意吧…

“情之所钟,正在我辈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